灯下白头人

The Floating Bridge of Heaven - Ron Korb

梦浮桥。

半夏,使君子,远志,将离,独活,熟地,砂糖,合欢,当归,忘忧。

“……音容面貌仿佛,骨子里的脾性怎么也未曾更改。来生还是以这样的年少风华,与你一见如故。”

---------------------杂七杂八----------------------

唐代的四天王(……后来封神榜里那个魔家四兄弟其实是硬往四天王上靠的啦。)崇拜集中在北方多闻天王毗沙门身上~原因据说是因为这位执伞的天王大大他帮了李家三郎唐明皇一把,所以唐宋军营里多建天王堂来供奉他。婆罗门教神话里头他领军揍了魔王罗伐拿,所以被奉为武神。

其实白族先民崇拜的是金鸡,说法很多,印度神话迦楼罗和金鸡崇拜融合成大鹏金翅鸟的形象神马的…“云南白族地区,古代大理人认为是龙作怪而频为水灾使大理几成龙泽,而龙唯独只尊敬塔,畏惧大鹏,于是,建筑了著名的崇圣寺三塔,塔顶上各铸有一只大鹏金翅鸟……”迦楼罗以龙为食,降龙治水患……反正这篇里头治水部分的梗来自这里。

送金猪和送橘子其实是潮汕某些地区的婚俗来着。挪来大G市用一下【奏凯

以酒去氧化铅粉那段是听考古系的小伙伴讲的,据说是徐悲鸿见一位老师傅这样做过。这里偷偷拿来用一下。

那种白茶……其实就是白色盒子的茶花烟,盒子上印的是“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我想想看还有什么需要标注是非原创的地方…………

还有就是……谢谢鼓励我的GN们!一定会好好把这篇完结掉的呜呜呜呜Q Q


评论
热度(2)

© 灯下白头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