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下白头人

【叶黄】玫瑰线 (楔子)

【玫瑰线】

 “致宇宙深处的玫瑰。”

---------------------------------------------------------------------------

楔子

 

黄少天将机体安稳停入机库,摘下数据目镜揉了揉眼睛。连续七八个小时的机体测试,纵然他这样的王牌机师身体也是有负担的。他抬手关掉了动能开关,座舱里轻微的轰鸣声如同退潮一般渐渐安静下来。

蓝雨惯例的机体检修时间本来有两周,因为需要紧急返航被迫压缩到了五天,当家几位机师连轴转地赶着测试机体飞行战斗等等各项数据,一个个都是疲惫不堪。

黄少天单手拽着起落绳,心不在焉地缓缓下降。喻文州在十几米之下的地面仰头喊了声:“少天。”

黄少天赶紧将另一只手也虚虚靠到起落绳上:“知道啦知道啦,注意安全。”结果脚下踏板还未落地边等不及地一跃而下:“机师黄少天向指挥官报到,请指示!”

喻文州把资料夹在他脑袋上轻轻一磕:“怎么样?”

黄少天便滔滔不绝地汇报起测试结果:“我看了数据,机体损耗率跟以前没有太大区别,实战的时候迅捷度提高……”

“这次的修理师能力很强,操作流畅度也上去了。具体改装的资料我之后还要再看一看。”

“综合数值居然提高了这么多啊,他们从哪里挖来的人!”

“……而且换了新的通讯设备……”

“但是吧……”

喻文州一直边听边在记录本上记着,见他突然犹豫,问道:“有什么问题吗?”

黄少天晃了晃手里的茶杯:“大概某些地方有点粗心,连杯子都忘在我这儿了。”

作为联盟最杰出的机师之一,黄少天的身体素质足够称得上是强悍,不说反应速度和操作水平,视力听力嗅觉也都是极为灵敏的。这次驾驶舱里漫着一股烟草味,座椅旁边的杯槽卡着一个陌生的杯子,里头还有小半杯茶水没喝完。

他们这一辈军校出身的大概只有三个人不抽烟,喻文州和张新杰碰都不碰,黄少天则是尝过但平时没烟瘾。那烟味十分柔和,在喉咙口时猛然会有一丝辛辣,混着茶香莫名地让他有些心神不宁。

他挠了挠头,拿过笔来在本子一侧匆匆写了几笔:“队长认识这个是什么吗?”

喻文州端详了一会儿,摇摇头:“不是星际通用语,我也不认得。等回去之后查一查吧。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

黄少天使劲儿捏着那个杯子:“越说越生气啊,这个修理师实在太奇怪了!”

他握着操纵杆的时候一直摸到拇指下头有些刻痕,下来之前特意看了看,好像是个单词。

Blätter

虽然不像有的女机师那样将自己机舱当成家、非得装饰得温馨可爱满满都是个人气息,但也莫名地有点不爽,好像自己地盘被侵入了一样。

入侵者还大咧咧地留了个“到此一游”的标志。

“……以为自己是那种烧完瓷器在上头偷偷留名字的工匠吗?干完活还刻点记号。”

喻文州安慰道:“高手难免都有些怪癖,等回头碰到的话跟他说一声吧。”

“要不是看在他把综合数值提高了的话非要找他算账不可。”

“小事不用在意。对了,明天随队的新学员会来观摩,你带他们练练。记得穿正式些,有点教官的样子。”

 黄少天哀叹:“我对虐菜鸟才没有什么兴趣啊队长!要打就是打高手才有意思!”

喻文州笑着调侃了他两句,看他眼睛通红显然是十分疲惫,又嘱咐了两句便开口赶他去休息。

 

肩膀因为高强度持续工作酸得难受,脖颈与肩胛交界的地方被两手拇指一按,忍不住惨叫出声:“轻点啊喂!公报私仇吗!”

“当然没有,我可是专业的医护人员。把医疗舰放在队前头当诱饵这种事情我怎么会记仇呢你说是吧黄少。”

“啊啊啊啊啊怎么这么疼!”

“忍忍吧,按摩穴道可以减轻疲劳,不然睡醒之后胳膊都会抬不起来的。”徐景熙停下动作,拿过温暖的草药包替他敷在肩膀上,黄少天明显地放松下来,舒服地低叹出声。

“诶这还挺有效,哪弄来的啊?早点拿出来嘛还藏私货,不厚道啊。”

 “前几天有个路过的新商队,到咱们舰上借了些补给,这是从他们那里买的,给打了折。”

徐景熙报了个数字,黄少天“靠”了一声:“这么贵!”

人类大批从地球向各太空基地转移之后,平日靠的都是各种高技术手段合成的药剂,追求的都是一针见效,往往治标不治本。而这种使用草药的东方古老医术已经很少见了,遑论那些名目种类繁多的药材。

“疲劳缓解剂很难不对心脏造成负担,能不用还是不用。”

“你这话跟张新杰说的一模一样。”

霸图的副指挥官兼医生张新杰曾经让他在所谓古老东方的草药熏蒸桶里待了半小时,出来的时候听着他的抱怨就是这样回答的。

徐景熙把两个草药包收好,指指休眠仓:“温度已经调好了,黄少去休息吧。”

黄少天站起身伸了个懒腰,经过热敷之后果然肩膀胳膊都舒服了不少。他换上特制的休眠服,掀开睡眠仓躺了进去,温暖的盐水在身边慢慢漾开,十分舒服。

蓝雨也曾经采用过据说可以保存良好状态,降低消耗的冷冻睡眠仓,但是被几位机师联名抗议否掉了,领头的就是黄少天。

“出来的时候手指关节都僵掉了!是要每天都做手操吗!”黄少天站在舰桥的屏幕前头对着触屏点了好一会儿,调出个视频来给他们看。

地球公元时代时,老年人常用,预防老年痴呆手操。

于是物资更新时就统统换成了恒温盐水仓,既能保证高效睡眠质量,又不至于让人睡得难受。

上方的灯光慢慢暗下去,耳边水声汩汩,那是徐景熙打开了帮助睡眠的白噪声。黄少天安稳阖目,半梦半醒之间皱了皱鼻子。

一直闻得到,那股苦却也微甜的烟草和茶香气。

 -------------------------------------------------------------------------

对不起没有翻译官只有玫瑰线T T

更得会非常慢,也不会是长篇~~就是想换个平行世界,谈谈恋爱简单走走剧情【。

如果有bug或者其他问题请告诉我Q口Q!!!尽管朝脸拍没关系!



评论(6)
热度(68)

© 灯下白头人 | Powered by LOFTER